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心理健康与工匠精神沙龙分享会
2019-05-23 16:54  

521日晚上1800,财会金融学院在控制科技楼4404举办“心理健康与工匠精神沙龙分享会”。辅导员傅徐翼老师、部分心理委员、朋辈互助中心干部干事以及自愿报名的同学共计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健康等一系列问题,同学们还自主进行了讨论何为工匠精神,积极参加了互动游戏。

傅徐翼老师首先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常见心理疾病的鉴别方法,以及在日常生活中自己或者他人遇到心理困惑时,如何自助和助人的几点原则和技巧。通过傅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以及到哪里、如何寻求帮助。

接着同学们从心理和意志品质角度出发,结合工匠精神进行思考,各自分享了什么是工匠精神,工匠精神需要什么样的品质,如何在日常生活中体现工匠精神等感悟。同学们还积极的参与各种协作性的小游戏,在活动中体味团结协作的重要性。

举办此次活动的目的及意义在于帮助同学们建立正确对待心理问题的态度,以及掌握助人自助的技巧。强健的身体和健康的心理是年轻学子学习成才的基石,而工匠精神是新时代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是新时代建设质量强国的需要,是新时代建设文化强国的需要,对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文化氛围,树立劳动光荣,奉献伟大的精神风尚,具有重要的意义。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