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在男生中开展禁烟主题教育活动
2019-04-15 09:13 程紫 

201949日下午2时,财会金融学院在行政楼三楼报告厅举办禁烟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杭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彭洪医生主讲,学院大一全体男生,大二部分男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彭洪医生作为主讲人,讲述在1938年一位博士提出了早期烟的危害,吸烟者的寿命将短于不吸烟者,1939年德国的一位医生表示吸烟与肺癌之间存在很强的剂量—反应关系。世界卫生组织也明确指出,烟草依赖是一种慢性成瘾性疾病,吸烟者吸入后会对人的身体和精神产生危害,接着也为我们说明二手烟对人的危害,电子烟的危害也不比传统香烟少。然后通过禁烟图宣传展示、观看禁烟宣传视频,介绍吸烟的危害,宣传禁烟的有关知识以及列出国家有关禁烟的法律法规。以具体实例感染学生,让其意识到吸烟不仅危害个人健康还危害他人健康。活动通过多媒体的演示形象生动地向学生们讲解吸烟的性质、特征以及危害,并用实实在在的案例教育学生如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通过此次教育讲座,使我院学生们更具体的、更直观的了解到了禁烟知识,认清吸烟的危害,消除了在吸烟认识上的误区,让“吸烟有害健康”观念深入人心,同时也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学生对吸烟的防范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为构建健康美丽的校园夯实了坚实的基础。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