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财会金融学院召开新疆学生座谈会
2019-01-10 15:06  

13日,为更好了解我校新疆籍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情况,进一步促进新疆籍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各项工作,我校在行政楼五楼财会金融学院会议室召开新疆籍学生座谈会。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学工部学生处负责人、财会金融学院班子成员,和30多名新疆籍学生参座谈。会议由财会金融学院副院长胡玲敏主持。

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兼财会金融学院院长聂华首先介绍了我校近两年新疆地区的招生情况,对学校教学,食堂,宿舍等方面做了分析,也对分院在学业帮扶、学生困难补助的政策进行了说明。

新疆同学代表踊跃发言,介绍了民族生活习俗、风土人情、文化特色以及在校学习、生活情况等,表达自己来到南方学习的心情与顾虑,同时也从饮食、气候、时差、学习等方面提出问题,在座的老师及领导就学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为我校新疆学生的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生活服务等方面提供了宝贵的建议,为了新疆同学们能够更好地适应这里的生活,学校将与各部门沟通协商,尽最大努力打造更好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氛围,让新疆的同学们在学校也能感受到家乡的温暖。

交流答疑结束后,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姜宇国向同学们介绍了学工部对新疆学生的补助情况,并表示后续还将提供一些慰问补助,帮助大家解决经济上的困难。党委副书记吕红刚表示经常走访联系对接的新疆学生,能够为学生服务是学校领导班子最高兴的事。党委副书记、校长邵庆祥希望同学们主动转化环境优势,大学三年要明确目标、吸收知识、培养情商,锻炼意志,期待大家今后有更好的发展。最后党委书记骆光林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要有梦想和激情;二是要成为民族团结的友好使者,加强各民族之间的交流与沟通;三是要努力学习、勤于实践、勇于成才,对于在经济、生活、学习或就业方面确实有困难的同学,学校会提供进一步的支持。他希望同学们能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努力提高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能力,提高个人文化素养和综合素质,努力将自身培养成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