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沙场秋点兵,热血写青春——记2018级新生军训
2018-10-08 14:10 郑杰博 

2018917-929日,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操场举行2018级新生军训。

【认真参训】

9189点整,2018级新生军训动员大会在操场举行。学校领导、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军训教官及全体2018级新生出席了本次动员会。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姜宇国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军训不仅要锻炼体能,更要在训练的过程中增强国防观念和团队意识,弘扬和培育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为国家的发展、民族的振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和智慧。希望同学们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训练,勇于磨练,要练出风采、以优异的军训成绩完成本次军事训练任务。财会金融学院P533218互金班郭文铎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表达了迎接军训的激动心情和不怕困难的坚强决心。

【接受考验】

在军训中,高温酷暑给军训工作带来困难,有的学生病倒了,凭借着顽强的意志,稍有好转便坚持训练;有的学生带病仍在坚持训练。在部队教官亲切的关怀和严格训练下,齐步走、正步走、齐步变正步、解散、集合及分列式等训练科目已初见成效。教官手把手教,学生认真的学,确保在军训队列比赛中,方队整齐,精神饱满,步伐矫健、口令准确、声音嘹亮。

【圆满完成】

929日,经过十三天的艰苦训练,财会金融学院的学子们在这一天交上了一份自信而满意的答卷。学校副校长吕红刚,纪委书记张伟萍,副校长黄春麟、姜宇国,承训部队参谋长丁永强,我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院长和党总支书记、辅导员和新生班主任出席了汇报会。

新生军训汇报在学工部副部长叶林良的主持下于操场正式拉开了帷幕。在全场师生的注目下,鲜艳的五星红旗伴随着嘹亮的国歌声冉冉升起。随着现场学生组成的方阵摆出“10987……”数字倒计时字样,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

财会金融学院的四个方阵队伍迈着整齐的步伐向主席台走过,他们士气高昂、目光坚毅、步伐整齐、口号响亮、英姿勃勃,尽显青春风采,赢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阵阵掌声,在随后进行的搏击操、军体拳表演中,军训学员们目光坚定,动作整齐划一、刚健有力,一招一式间尽显披荆斩棘的壮志与豪情;韵律操表演,青春朝气,展示了大家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希望同学们在军训中用韧劲洗褪娇气与懦弱,用闯劲战胜荆棘与风浪,用拼劲迎接新的征程与梦想。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