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2018迎新系列报道】以心迎新,用爱护航
2018-09-21 11:06 郑杰博 

金秋时节,伴随着夏日的余热,财会金融学院迎来了一批批新的面孔,年轻的学子带着激动的心情走进了期待已久的大学校园。2018915日上午,为迎接2018届新生,财会金融学院在文体中心拉起了横幅与院训,分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党员迎新队成员以及志愿者们早已在各自的岗位准备就绪,迎接财会的莘莘学子。

【领导走访  以馨迎新】

为切实做到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校长邵庆祥、副校长姜宇国、组织及宣传部部长陈专,学工部副部长叶林良;分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聂华、副院长胡玲敏以及各专业主任也来到分院新生报到处了解情况、督阵指挥,学校上下同心协力,为“新”而动。在咨询台前,与家长亲切交流,讲解学院概况、专业设置等培养方案。各部处负责人不间断巡视检查,了解工作情况。各位老师也精神饱满,迎新工作格外井然有序。

【志愿奉献  一路陪伴】

最亮丽的莫过于那一道黄色的风景线,身穿黄色院服的志愿者们采用一对一服务模式,带领新生们从登记发卡到行李看管,带领新生缴费到搬运行李、送新生抵达宿舍,志愿者们有条不紊、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了新生及其家长的一致好评。“在服务新同学的过程中,能够锻炼自己,让自己更好地成长。回顾大学一年时光,过的很充实很有意义。”一名2017级会计班的志愿者笑着说道。同时,为了方便新生、家长们办理手续我院还在校内设置了临时行李寄放处和免费饮水亭。不少学长学姐主动帮着拎行李,一路谈笑风生。

在这批志愿者中,“党员迎新队”身戴红色党徽,在人群中也格外耀眼,他们分工明确、互相配合。“作为党员,我们应该承担这份责任,无论什么时候,我们都应该及时主动地伸以援手。”当被问及怎样看待这次迎新志愿服务时,16级党员代表如此说道。党员们以习近平“新思想”为指引,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两学一做”活动,充分诠释了不忘初心、甘愿奉献的精神。

【寝室慰问  情暖心扉】

下午,副院长胡玲敏老师、辅导员董蓉蓉老师与傅徐翼老师依次走访财会金融学院新生寝室,胡院长十分挂念新生寝室方面的问题,仔细询问了生活细节以及饮食习惯。丝丝关爱,浸满心脾。院领导的慰问,给新生们带去了满满的感动,也激励着新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踏实奋斗。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一定会以乐观积极的态度迎接自己的大学生活,不辜负家长老师和学校的期望,在财会学院的学习的几年中,走出属于自己精彩的大学之路。

新的学年,新的起点。这是求知勉行的延续,更是开拓创新的开始。“明理诚笃,财智人生”希望每一位学子都能在这里怀揣激情,放飞梦想,圆梦财金,拥有一个多姿多彩的大学生活!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