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深学细悟推发展——十九大系列宣讲会
2017-12-29 14:23 林优舒 

为了响应党的十九大会议的号召,帮助青年学子更好领悟、理解十九大深刻内涵,学校宣讲组在1218日到26日期间为我分院全体在校生进行了数场“十九大精神宣讲会。

本次宣讲会以“新时代、新思想、新征程——学习领会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为主题思想。在1224日的宣讲会上,学校副院长吕红刚为同学们详细的解读了党的新指导思想、十九大会议的四大特点,并为我们讲述了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涵。在会上,他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读原文,悟原理。二是要结合实际,学深学透。三是要学以致用,切实做到“秉持浙江精神,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

在刚刚落幕的十九大中,经济问题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问题,这一热点话题与财会专业的我们更是息息相关。1225日,财会金融学院院长聂华为同学们介绍了十九大上提出的关于中国经济的八大论断,并深入浅出地与同学分析了许多时下经济、金融热点,用数据和精彩的实例向同学讲解了经济与个人的联系。他表示中国经济取得今天举世瞩目的成绩,靠的是“稳”,在经济发展中我们不仅需要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更需要看得见、摸得着的愿景。

1226日,校团委书记王芳芳带着同学们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0多年来砥砺奋进的光辉岁月及取得的伟大成绩。她说我们要将理想信念融入自己的血液和灵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王芳芳老师的一番话点燃了讲台下的同学们的热情,他们纷纷拿笔记下,立志将十九大精神融入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最后,1226日晚的宣讲会上,校组织部、宣传部部部长陈专分别从总论,分论,专论三个框架列举了十九大报告十三个方面大致内容。进一步提出了习近平主席十九大大会主题:勿忘初心、旗帜道路、目标方向。同时告诉了同学们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且从历史维度、理论维度、世界维度让同学们了解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具有的重大意义。

此次关于十九大精神的系列讲座让同学不仅更深地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了解了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涵,更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学校对广大青年学子的深切关心与殷切希望。相信通过此次系列讲座同学们能深刻的感受到十九大精神,激励自己、改变自己、战胜自己,成为新时代的新青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