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院代表队在“天平杯”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中喜获佳绩
2017-11-17 10:46 韩延龄 

   11月4日,经过“天平杯”浙江省第十四届大学生财会信息化竞赛初赛,我分院有两支队伍进入决赛。11月11日,决赛在宁波工程学院进行,经过抽签答题环节,两支代表队抽到了同样“超纲”的合并会计报表题目,所以,很遗憾没有获得一等奖。在本次比赛中,我分院有两支队伍获得二等奖、三支队伍获得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在准备竞赛期间,分院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动员学生参加竞赛。在竞赛辅导阶段,分院领导多次赴现场对学生进行指导和鼓励,为竞赛辅导提供课程调整、辅导场地、师资力量等全方位的保障措施。指导教师利用暑假和周末休息时间辅导学生,认真负责。参赛学生按时参加竞赛辅导,及时完成作业,主动学习,利用网络和教师资源解答问题。师生全身心投入到竞赛的准备工作中,使得竞赛得以圆满结束。再次感谢指导教师韩延龄、刘莉、叶菁、王茜、张秀君、张颖的辛苦付出;感谢全体参赛学生的刻苦努力!

   本次竞赛项目由初赛和决赛两个环节组成。初赛阶段是笔试,试题分为会计和财务管理两部分;经过初赛环节,进入决赛的队伍集中在宁波工程学院进行决赛。决赛以面试的形式进行,学生通过抽签回到三道题目。题目由一道必答题和两道随机题目组成。即考核学生的专业知识理论水平,又考核学生临场发挥能力和口头表达能力以及危机处理能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为决赛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学生也发挥了个人水平,由于一些不可控因素的存在,错失了获得一等奖的机会。指导教师和学生竞赛团队通过这次比赛,会总结经验,期待明年再获佳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