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2017级迎新系列报道】——新生始业、专业教育
2017-09-21 19:08  

   2017917日上午9点,财会金融学院组织开展了2017级新生始业教育活动,下午和晚上又并分别针对会计、财务管理、金融管理、投资与理财、互联网金融五个专业开展了新生的首次入学专业教育。财会金融学院院长聂华,副院长胡玲敏,投融资研究所副所长崔玉江、院长助理葛高丰,各专业室主任、辅导员、部分专业老师、班主任以及全体2017级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上午9点的新生始业教育由院长助理葛高丰主持。采用视频直播方式,各位领导、老师在主播教室录播,新生们分别在黄泽楼23016个教室观看直播。

首先,聂华院长对2017级新生来到我们财会金融这个大家庭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聂院长就分院的师资力量、实训条件、培养方案、就业方向、专升本等方面的内容做了简要的介绍,并且叮嘱新生要珍惜时光,积极进取。随后胡玲敏副院长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籍管理、专升本途径等方面的内容,且以教育为主题,意味深长的表达了求学之路应当更加努力,并为三年后的发展、就业提了宝贵意见。接下来,院长助理葛高丰老师讲述了学生管理、行为规范和安全等方面的注意事项,葛老师提醒同学们,防传销,防诈骗,强调了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下午开始的专业教育,是各专业的针对性教育。会计专业室主任朱丹老师详细讲述了会计招生就业,师资团队、职业领域与就业岗位的内容,金融管理专业带头人周建荣老师对金融管理的概况发展前途等进行了概述,课堂中的互动环节也使得学生们热情频频高涨。投融资专业主任吴庆念老师主要围绕“投资与理财专业基本平台介绍”、“投资与理财专业课程设置与毕业要求”、“学校目的及建设”这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激励同学们树立小目标,并且进一步阐述了大学生树立目标的重要性。王茜老师作为财务管理专业室主任,悉心讲解了财务专业基本情况、人才培养方案、就业渠道等内容;今年新开的互联网金融专业备受瞩目,姚健峰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学生们讲解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前景,让学生明确目标规划,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新生专业教育也在这种温馨积极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

大学是人生的分界线,新的活力注入了大学,大学也是人生历练的重要课程,这场交流会为新生今后的大学生活上的第一节课,更为同学们的今后发展和人生规划起到重要作用,为新生的大学生活开启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