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2017级迎新系列报道】——相约财金,温暖同行
2017-09-21 18:38 汤雨莲 

八方来客,相约九月,载着父母的深深期盼,又一批新的面孔齐聚于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7916日,为迎接财会金融学院2017级新生,做好新生接待工作,我分院一早就在文体中心拉起了迎新横幅,为迎新报到工作做好充分的准备。分院领导、辅导员、新生班主任;校友迎新队、党员迎新队成员以及志愿者们都早早的来到文体中心等候新生。为确保迎新工作顺利进行,院长助理葛高丰老师带领各位辅导员对迎新场地的布置,以及各项报到流程的安排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和协调。

学校党委书记俞步松、副校长姜宇国、组织及宣传部部长陈专,学工部副部长叶林良;分院党总支书记、院长聂华以及各专业主任也来到分院新生报到处了解情况。特别是今年首次有五十余名新疆籍学生进入我分院就读,各位领导都十分关心这些学生的情况,不时与新生、家长亲切交流。同时也对迎新工作进行了指导,对全体工作人员的辛苦付出表示慰问。

现场,身穿黄色院服的志愿者们以优质的服务去迎接新生,用耐心的口吻与家长沟通,满怀笑容的带领17级新生穿梭于交款缴费、报名登记、领取饭卡热水卡和军训服等新生入学手续办理必经之地。点点金光点缀于人群中,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志愿者们周到的服务、热情的态度深深感染者新生及家长们,一位甘肃籍新生家长说:“本来我不是很放心让我的孩子一个人在外面,但看到了你们这么认真负责,我放心了,也希望我的孩子以后也能这么出色。”

在这批志愿者中,“校友迎新队”、“党员迎新队”无疑是其中最靓丽风景,虽然没有统一的衣着,但大红色的徽章,却时常在人群中闪耀,一位党员迎新队的成员颇有感触的说:“这届的新生给我们的印象非常好,他们活泼有礼对学校充满热情,帮助他们的同时,让我自己感到快乐,我是财会的“老人”了,新生的到来让我觉得重新回到了刚开学的时候。”而另一位校友迎新队的成员感触更加深刻:“能回学校重新体会这种活力满满的气氛真是太好了,看着新同学脸上的好奇神色,仿佛看到了当年的自己,一样的学校,一样的心情,最大的差别是,这一届已经是零零后了。另外,我觉得老师们还是一样的认真负责,这一点跟当年一模一样。

党员迎新队

校友迎新队

下午,温暖行动不断,财会金融学院院长聂华,院长助理葛高丰,辅导员傅徐翼老师一同来到了新生宿舍进行走访。聂院长非常挂心来自外省,特别是来自新疆以及少数民的新生,仔细询问他们生活、饮食上的习惯,表示分院会尽可能的帮助大家尽快适应生活、解决困难。葛老师也热心地解答了新生们对于学生社区生活上的疑惑。老师们的亲善让同学感受到了温暖,充分体现了学校是学生的第二个家,老师是同学们的“新家长”。

在家我们有父母的疼爱,在学校我们也有老师和同学的关心,我们用微笑温暖新生,让他们知道离家求学并不孤单;我们用耐心帮助新生,让他们尽快熟悉学院适应大学;我们用热情感染新生,让他们感受大学生活丰富多彩。相信他们定会在财会金融学院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享受美好的大学时光,我们也相信17级新生必将为学院注入新的活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新起点,新的未来!今年的新生会更加出类拔萃,财会金融学院的发展也会更上一层楼。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