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首次参加“银行业务综合技能”大赛,取得零的突破!
2017-06-16 18:35 傅凌燕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是国家教育部发起,联合相关部门、行业组织和地方共同举办的一项全国性职业院校学生技能竞赛活动。本次高职组“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包括省赛和国赛。2017年浙江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由浙江省教育厅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承办、深圳智盛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协办。省赛于2017422日举行,吸引了来自全省16所高校的32支队伍参加,可谓高手云集。

IMG_4178.JPG

按照比赛规定,每支队伍4名选手必须分别独立完成银行知识、银行手工技能、银行柜面业务三个竞赛内容,其中银行手工技能赛项由每位参赛选手选择传票算、字符录入、手工点钞和货币识假四个单项的其中一项。

组合.jpg

我校今年是首次参赛,通过赛前动员、学生报名、知识答题+技能比武的形式先选出了20名同学进行集训。经过一个月的集训后,通过考核选出了代表我校参加比赛的8名同学。该8名同学组成2支队伍,进行最后2周的冲刺。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们克服时间紧、任务重、题目新的重重困难,放弃休息时间,多做多练。同时为了短时间内提高成绩,指导老师先学先做,进行习题精讲;发挥学生技能特长,优势互补组成团队;并特请行业技能高手指点技术及临场发挥。

本次比赛现场通过大屏幕直接显示团队的成绩和排名,虽然最后团体奖项以及单项奖均被东道主浙江金融及有多年参赛经验的浙江工贸等学校获得,我校16级投资理财班的杨佳迎同学荣获点钞组个人三等奖,其它几名同学距离获奖也仅差1-2名。我校首次参赛取得零的突破!

IMG_4202.JPG

通过本次银行业务综合技能竞赛,很好得展现了当代金融行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精湛的职业技艺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同时进一步提升了高职院校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并搭建了兄弟院校合作交流的平台。我们要秉承“学习交流、切磋技艺、以赛促学”的理念,早选苗子、早做准备、积累经验,备战来年,争取更好的成绩!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