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2012年金融产品营销大赛
2012-10-18 00:00  

“华峰申银”杯

浙经院第四届金融产品营销技能竞赛

竞赛通知

为激发我院学生参与实践活动和营销金融产品的热情,提高学生金融产品营销的素质与能力,增强学生的集体精神和团队意识,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自主创新能力和刻苦钻研能力,特举办“华峰申银”杯浙经院第四届金融产品营销技能竞赛,以搭建学生施展才能的舞台,检验学生金融专业知识和营销实践课程的成果,同时选拔符合金融企业要求的营销人才。

“金融产品营销技能竞赛”是集专业性和技能性于一体的营销技能竞赛。每3-4位参赛学生和1-2位指导老师将组成一个团队,以当前现实的金融产品的市场营销环境为背景,根据自己的兴趣和专业优势,任选一种银行、保险、证券和汽车金融等行业的产品作为营销的对象,在导师的指导下,完成对该金融产品的营销策划方案的设计,并依据该方案对此金融产品进行现场即时营销展示。最终以院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团按照专业性和实践性对每参赛队的综合表现评定成绩,并决出优胜的团队。

一、参赛对象

全院掌握经济、金融、市场营销等专业知识并且具备一定金融产品营销技能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比赛。

报名以团队方式进行,每个团队4-5人,其中学生3-4名,指导老师1-2名。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参赛者须掌握扎实的金融产品专业知识和市场营销的基础知识,能在熟悉金融产品及其营销环境的情况下对某一金融产品设计初步的营销方案,并能按照该方案成功现场营销该金融产品;同时具备强烈的团队意识和良好的团队协作能力,并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刻苦钻研的精神。

二、竞赛形式

竞赛分为资格赛和决赛两个阶段。

资格赛内容为每参赛队按照竞赛组委会的要求对某一金融产品(银行、保险、证券和汽车金融等行业的产品)进行营销策划,设计出一份营销策划方案,并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评定成绩。竞赛组委会根据得分高低选取12支参赛队进入决赛。

决赛包括金融产品营销策划方案内容陈述、金融产品营销技能展示和现场答辩等。

由校内外专家组成的评审团评定的成绩加上资格赛部分成绩作为本次竞赛的最终评定依据,组委会将按得分高低决出获得一、二、三等奖及优胜奖的团队;同时对组织出色的单位(班级或学校)设最佳组织奖;对优秀指导老师授予最佳指导老师的称号并颁发证书;对于竞赛中表现出色的学生可以当场获取加盟“温州华峰申银担保有限公司”的机会。公司介绍见公司网站地址:http://www.cnsun.cc/

竞赛规则详见《“华峰申银”杯浙经院第四届金融产品营销技能竞赛技术文件》。

三、竞赛名称

“华峰申银”杯浙经院第四届金融产品营销技能竞赛

四、竞赛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财会金融学院

温州华峰申银担保有限公司

五、竞赛组委会

主任: 王晓波 温州华峰申银担保有限公司执行董事

周叶芹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院长

聂华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副处长

副主任: 王亚芬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投融资专业室主任

郑伟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实训中心主任

秘书长: 叶林良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综合办公室主任

杨桂苓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投融资专业室

六、报名时间和报名程序

(一)报名时间

2012年10月15日-10月28日

(二)报名程序

采用现场报名和网上报名两种形式。

1、现场报名

报名时间:2012年10月15日-10月26日

报名地点:信息楼三楼金融服务公司

报名表接受截止日期:2012年10月26日

2、网上报名

(1)先登陆http://wlkc.zjtie.edu.cn:8083/wqzong/index.asp/资料下载,下载“华峰申银”杯浙经院第四届金融产品营销技能竞赛报名表。

(2)报名表填写完整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发送到本次竞赛指定邮箱jrjs_zjtie@126.com,截止时间:10月28日23:59

七、竞赛程序与要求

1、报名 2012年10月15日00:00-10月28日23:59

2、正式比赛(提交作品):

资格赛 2012年10月15日-11月11日

决赛准备 2012年11月12-11月26日

决赛 2011年11月28日

3、评分(评审)

评审标准见《“华峰申银”杯浙经院第四届金融产品营销技能竞赛技术文件》。

八、奖项设置

一等奖 1队 奖金1500元

二等奖 2队 奖金 1000元

三等奖 3队 奖金 500元

优胜奖 若干 奖金 200元

另外 根据竞赛组织情况设最佳组织奖(以班级为单位)、最佳指导奖(针对指导老师)等奖项

九、大赛主题

精彩营销 赢得未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