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首 页  学院概况  党建思政  学院动态  教学中心  学生工作  下载中心  先进典型 
当前位置: 首 页>>学院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第一届投资理财模拟大赛”竞赛方案
2013-10-29 00:00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

“第一届投资理财模拟大赛”竞赛方案

为了进一步加强学生投资理财的实践能力,通过同花顺模拟炒股平台或其他模拟投资平台举行模拟证券投资大赛,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让学生熟悉市场环境,培养金融理念和投资理财技能。大赛将通过提供与真实市场同步的高度仿真投资模拟环境,使高职投资与理财专业学生感受与市场相同的竞争和操作机制,在实战中熟练和掌握现代投资理财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从而具有一定的投资决策分析、金融证券投资分析、家庭综合理财规划等方面的工作能力,打通和拓宽高技能人才成长、成才通道,以便在今后的实际工作中借鉴和运用,为转岗创造条件,能在企业财务管理、金融、证券、保险部门以及咨询机构从事投资理财管理工作,提升其社会适应能力和就业率。

  • 参赛对象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在校学生

  • 竞赛形式

个人赛

三、竞赛组织机构

竞赛名称: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2013年第一届投资理财模拟大赛

主办单位: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承办单位: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财会金融学院

协办单位:招商证券杭州证券营业部

杭州沙旺角投资咨询有限责任公司

四、竞赛程序与要求

1、报名和参赛流程

报名时间:2013年10月28日——2013年11月03日

报名方法:登陆比赛主页http://moni.10jqka.com.cn/hezuo/zjtie,实名制报名。

(1)先注册同花顺用户名。

(2)登陆比赛主页报名登陆后,点击页面左上角的“激活账户”,激活成功后即可参赛。

(3)参赛后,可以点击“进入交易区”,进行股票交易;或者,点击页面右上角的“下载客户端”,进行股票交易。

  1. 可以查询自己的资金账户、参赛排名等信息,也可以查看其他用户的比赛信息。

2、正式比赛

比赛阶段:2013年11月04日——2013年12月06日

注:报名阶段,参赛者报名成功后,可用报名帐号和密码进入交易区,进行热身交易,但不计入比赛成绩,在比赛前一天会对帐号做一次清零。

3、评分(评审)

按收益率高低排名,按照名次,分获各等级奖项。

4、竞赛结果公布

比赛结束后一周内公布获奖名单。

五、奖项设置

比赛奖金:

一等奖1名,奖金800元;

二等奖2名,奖金500元;

三等奖5名,奖金200元;

优胜奖若干;

以上获奖者由学校颁发证书。

六、比赛规则

账户初始化:不设置初始化

起始资金: 1,000,000.00元

交易品种:沪深A股市场的股票

交易规则:

1、交易时间:每天上午9:30-11:30,下午13:00-15:00

模拟炒股接受24小时委托(清算时间除外),非交易时间和清算时间,用户的委托将

参加下一次开市后的撮合。

清算时间:每日15:20-15:45,清算时间内不允许下单委托。

交易时间和交易所规定的交易时间是同步的,在国家法定节假日只接受委托,但不会撮

合成交。

2、交易制度

交易种类:支持上交所和深交所两大交易所上市的A股股票、封闭式基金、国债、企业

债券。

注:清算同证券营业部基本一致。即证券T+1,权证T+0,资金T+0。

交易类型:支持分红、派息、送股等业务,只针对于A股。比例根据交易所公布的公告

来执行。不支持新股申购、市值配售、增发申购、配股等交易。不支持派送权证、行权等操作。

3、交易手续费

4、成交规则

撮合系统每10秒进行一次交易撮合,处理买单、卖单、撤单。

成交价格:按照交易所公布的最新成交价撮合,而不是按照买卖盘的价格撮合。

买入时:如果最新成交价等于委托价,按照委托价成交,如果最新价小于委托价,按照最新价撮合成交,涨停不能买入。

卖出时:如果最新成交价等于委托价,按照委托价成交,如果最新价高于委托价,按照最新价撮合成交,跌停不能卖出。

成交数量:模拟炒股的撮合考虑了真实交易的成交数量,即使委托价格合适,如果没有成交量,也不会成交。如果真实交易的成交数量小于委托数量,则部分成交,仅撮合真实交易的成交数量,剩余的委托仍保留在撮合队列,等待新的成交明细。(真实交易的成交数量可以从行情软件的成交明细中看到)。对于没有成交的委托,或者部分成交的委托,可以撤单。当天的委托如果没有成交,收市以后自动作废,不参加下一交易日的撮合。

涨跌停限制:

(1)股票涨停时,以涨停价提交的委托,放入撮合等待队列,并且记录当时买一量,如果阶段成交量大于买一量,可成交数量是阶段成交量和当时的买一量的差,以这种方式模拟在真实交易市场排队的情形。模拟炒股无法考虑真实市场中,买一上的撤单。如果涨停板被打开,价格低于委托价,则按照现价成交。

例如:600804(鹏博 士)上午开市后涨停,用户在10:10以涨停价委托买入100手,此时的成交量是51000手,涨停板上买一的单子是5000手,如果涨停板没有被打开,只有阶段成交量大于5000手时,用户的委托才等到可以成交。如果成交量到了56010手,则用户成交10手(56010-51000-5000),剩下的部分等待更多的成交量。

(2)股票跌停时,以跌停价提交的委托,放入撮合等待队列,并且记录当时卖一量,如果阶段成交量大于卖一量,可成交数量是阶段成交量和当时的卖一量的差,以这种方式模拟在真实交易市场排队的情形。模拟炒股无法考虑真实市场中,卖一上的撤单。如果跌停板被打开,价格高于委托价,则按照现成交。(阶段成交量:提交委托时刻起该股票的真实成交量。)

5、其他规则

买入长期停牌股票套现的规则。在停牌期间,在“模拟炒股论坛”中发帖要求套现,但只有停牌达到5个交易日后才通套现。套现时按照该股票最后一个正常交易的交易日收盘价卖出,交易费用跟普通委托相同。所持的权证停止交易,请在行权期间在“模拟炒股论坛”发帖申请套现。

主办方: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固定电话:0571-86928083

电子邮箱:648874106@qq.com

QQ:648874106

2013年10月23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浙江经济职业技术学院 财会金融学院 地址: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学正街66号
电话:0571-86928089   邮编:310018  浙ICP备09058249号